首页  >  成果秀  >  南京艺术学院——井冈山基地手绘互动地图

南京艺术学院——井冈山基地手绘互动地图

2015-05-10 13:42:00   作者:卢佳静   来源: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手绘地图互动导览

  前期策划与整体概念部分

  在看到井冈山的传统景观表现形式的手绘地图以后我们萌生了做一份时下最流行的平面手绘地图,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在井冈山我们完成了一份最初概念稿,基本构图都建立在原有草图的基础上,我们采用最传统的红绿配色,红色代表基地火一样的热情,绿色代表原始的希望,每栋建筑取其标志性特色单独设计一个logo连接在建筑上用以说明。

  

  在井冈山展示的时候我们还是觉得缺少活力,单幅图片给人的震撼确实是力量不足的,于是我们决定做最新的智能触屏展示的地图,于是有了接下来的合作,我们请数媒建筑动画专业的陈正洋同学做了基地形成展示视频,精心挑选合适的配乐,于是有了前期展示时的宏大开场,接着请数媒交互专业宋爱娟同学把这些元素串联成苹果APP,才有了接下来的展示平台,为了适应新平台的需要,我们又重新绘制了一份手绘地图以达到三维形成与平面界面的完美过渡。

  

  三维部分制作过程

  由于没有平面图,所以建模之初对尺度的把握估计成了一个问题。还好有提供鸟瞰手绘图,以及相关的照片资料。

  建模初始阶段,先对建筑尺寸做一个估计,顶视图上确定建筑大概布局和尺度。然后进入立体阶段。

  考虑到没有图纸与精确数据,以及模型最终的用途,采用体块概括堆积的方式造型。较平整的如建筑饰面和玻璃幕墙的使用贴图,其他如扶梯、幕墙框架等使用建模等方式增加多边形面数,丰富细节。

  打光模拟日常日光,给以补光辅光,材质尽量接近原建筑,部分贴图使用的原照片制作了贴图。

  根据导览的特点,继续采用了鸟瞰角度渲染。根据最终互动要求,另制作了主要建筑的单体旋转动画。

  在制作互动成品阶段,根据对素材的需求,提供最终的内容并配合最终的制作。

  后期交互部分

  在确认了后期要形成的效果后,决定选择方正的"方正飞翔"软件进行实现,通过"方正翔云阅读器"进行演示

  后期制作中遇到的最大问题 ,可能就是初次使用飞翔软件,一切技术还在摸索中。

  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问题:

  1.前期素材中的结构层次不断的进行调整

  2.当所出的效果不尽如人意时,还得不断尝试以求达到预期效果。

  3.在制作过程中有时还会突然发现前期准备的素材并不合适,于是还得和前期合做的小伙伴们协商及时补齐或者修改资料。

  4.当完成后还要考虑将作品通过何种平台展示出来,最终同样选择方正的"翔云阅读器"进行演示。

  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考量各个因素,以及不断的和小伙伴磨合,最终实现这个作品。

  用itools软件将epub文件导入ipad阅读器

  

  ePub如何导入iPad

  iPad用户只需简单几步即可将epub文件导入ipad

  "        下载iBooks [iBooks是iPad上的epub阅读器]

  "        下载iTunes 9

  "        启动iTunes

  

  看到左上角有书籍选项(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将ePub文件拖动到资料库区域。

  将iPad和电脑连接

  选中左边iPad,切换右上角到书籍标签,看到如下图显示。

  勾选"同步书籍",然后勾选需要导入到iPad的书籍,然后同步,大功告成!

分享到:

关于我们 电话:0796-6563908

对外合作 传真:0796-6563909

版权所有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     备案号 赣ICP备19007115号-1
公安部备案号 36088102000016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平台